與悟善法師餐敘記施老師新著『神之所在』發表後,書中主角悟善法師,請施老師邀約過去在『看神聽鬼』、『通靈者說』,與施老師結緣的友人餐敘,我有幸列入邀約名單之內。 第一次看到悟善法師,是參加九月十九日,八八水災「919救臺灣祈福法會」。因為我對於在宗教祈福法會上,悟善法師所使用的一些唱誦咒語手印等,看不懂,所以我對她本人沒有留下任何印象。 施老師在『第七類接觸』的網路會員,從高雄來台北參加新書發表會,順道先來訪,送了我『神之所在』這本大作。本來當天,已經答應施老師邀約,要去參加新書發表會,沒想到客人走後,我就一頭栽進這本書裡,等到全看完了,已經超過發表會時間。隔了幾天,施老師來電謂,悟善法師邀約於30日晚上,在她住宿的假日飯店餐敘,因為地點偏遠,便麻煩陳銘村開車,載我和內人一道前往。當晚除了施老師以外,我都未曾見過面,後來陸續有緣定法師、王先生夫婦、泰德、余小姐、彭小姐、蘇先生、Serlina、紫靈小姐到場,經由施老師介紹,才入座。 訂好六點入席,到了5:53悟善法師笑呵呵的進來,就請大家各自找位置坐下來。她請緣定法師贈送每人禮物,包括絲巾、派克原子筆、鉛筆、寶馬牌香煙,還有幾位獲贈皮夾。其中,並不是每一位相同,也不是每一位都獲贈,有幾位是原先與悟善法師早已結緣了的就免了。每一件禮物所代表的是什麼含意,她都沒有講,其他人也不便問,只能不斷地說感謝,回家後自己再去推敲。悟善法師說她今天才剛出生是小baby,我看她的言語動作很像翻版的一修小和尚,純真可愛。其他的人的看法如何,則不知。當天,飯店所端出的素食,十分可口豐盛,我猜老闆是看在法師的面子,特別為這一頓素食而準備。 在用餐間,她妙語如珠,不停地笑嘻嘻與大家話家常,就像我們年青時候的同學聚餐一般,大家都不會感到拘束。也談到她在北京機場時如何作弄安檢人員,使得他們啼笑皆非。從她的言談中,讓我們發現她不失赤子之心,還帶有頑皮的性格。後來,提到她與臺灣的緣份不會很長,希望大家都能夠當下多做善事。她表示在北京,還認識一些人,她還有些名氣,在台灣則…,她用手在眉眼之上做了一個遮掩的動作,詢問大家這個有意義的動作為何?其實,大家對這個動作都有所意會,但是都說不上口。我個人認為是表示「無明」,也就是她目前在台灣知名度尚未打開。而她自己並沒有加以說明。菜餚還未完全上完,她就準備先離席,便問我和陳銘村有沒有想要問她什麼?我們兩人都說沒有。其實,在她離席之前,我早就感覺到頭很痛,因為我感覺到當晚在座有幾位身上的氣,很不好。悟善法師離席後,我們又聊了快一個鐘頭,直到8:53緣定法師的手機響起來,原來,悟善法師打電話,向大家話別,並且祝福大家一切平安順利。我的頭痛一直到過了北科大後,才消失。這件事情,我沒有對任何人提起。直到第二天,我打電話向陳銘村謝謝,感謝他開車接送,才告訴他這件發生在我身上的事。他表示當天他也有感覺眉間輪痛。      總而言之,當晚享受一頓美好的素食晚餐。更高興能與施老師書中所提到的朋友會面,尤其是能與書中的主角悟善法師,共同享受一頓毫無拘束的晚宴,聆聽她的妙語如珠,真是一件快事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0000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