傻瓜抓藍鵲 去年跑了幾趟扇平森林遊樂區,雖然見到樹梢的台灣藍鵲, 可惜總是無法近距離欣賞,今年趁著4~5月育雛期間再到 六龜鄉五公山、扇平森林遊樂區,終於如願近賞藍鵲美麗 的身影。 2009年4月,五公山: 所謂『五公山』,其實是因為半山平台有一間『五公廟』 所以才稱本路線為五公山,這路線是登『真我山』和取道 『網子山』到扇平的必經之地。 由台27線21k處入口上山,五公農路全程8.5KM,路況很差, 還有一段路基掏空。半山平台有一大片油桐樹林,這也是我 想來此的原因,賞花賞鳥一舉兩得。 油桐花的的花朵初開時花心為黃綠色,花朵成熟時 中心會轉為美麗的褐紅色,因為雄花的花柄相當脆弱 易斷,因此我們在地面上看到的落花,會有黃綠色的 花心、與成熟的紅色花心。 雄花的花瓣形狀橢圓形,前端較為圓潤。 雌花的柱頭沒有花粉 雌花的花朵較為狹長,花瓣前端形狀則較尖, 花瓣是直接乾枯,當小小的油桐果形成, 乾枯的花瓣卻仍然留在花蒂與花萼之上。 等待台灣藍鵲的空檔,先玩花。 月桃臭茉莉 奇怪,花並不臭,據說是搓揉葉子才會臭? 五公廟 喝著鳳梨苦瓜雞湯,等候藍鵲下來吃木瓜。可惜藍鵲來匆匆去匆匆,還沒拍到就下雨了, 因為擔心路況不好,只好收隊下山。 2009年5月,扇平: 扇平(1)蛛蝶交纏 扇平(2)通天曲徑 來到檢查哨前,許多好攝之徒早就來拍攝。木瓜、麵包蟲,聽說野鳥協會在抗議, 阿~~~ 一年只有一次機會可以拍攝,就當是幫藍鵲 做月子吧 ^_^ 其實,拿傻瓜是抓不到藍鵲的,要感謝現場十幾個 攝影師包容,讓我跟安琪走到最前端。 雖然傻瓜拍得不清不楚,可是這張畫面很難得耶, 左邊那隻真逗趣。 卿卿我我 這是經典的飛行版,拍完這張,跟現場攝影大師道謝, 我跟安琪辦了入山證,進入森林小徑混了。 剛剛走入園區,就看到地上這隻可憐的『馬庫白星天牛』。 黑翅草蟬 廣翅蠟蟬 長圓金蛛 我跟安琪介紹會寫英文的蜘蛛 捲葉象鼻蟲 安琪說:端午節到了,昆蟲也要包粽子喔? 方格銀腹蛛 食蟲虻? 跟平常拍到的交尾畫面不一樣? 黑腹長頸金花蟲 三帶筒金花蟲 不知? 三線蝶 叫安琪拍這隻,她說:我才不要拍蒼蠅。 它的名稱叫做『琉璃蠅』,多了『琉璃』兩字, 等級比蒼蠅高一些啦,寶藍色很漂亮呢。 天蛾? 燈蛾? 路旁都是咬人貓,小心喔! 跟安琪走入步道,來到『情人橋』, 這裡好涼爽,兩人就在此偷懶啦。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0000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